reeeed

AABBBBA,你说yellow我说no.
是本地除了开坑什么都不会的废物点心。

【康纳水仙】绝对性错误

#想了一堆沙雕新梗后还是决定先填坑,要好好谈恋爱啊崽
#cp900x51和60x51

——————
03.

“这只是颜料而已。”经过口罩的阻挡900的声音变得更加低沉,额前的碎发被风吹的有些凌乱。康纳舔颜料的动作停住了,沾着蓝色颜料的食指和中指已经触及到了舌尖,康纳放下手,有些无措的继续伸着舌尖,没有沾过颜料的手在上衣包里寻找着能擦掉颜料的东西,但他知道自己包里除了硬币什么都没有。

“康纳,你又舔颜料了?”听到声响的马库斯走了过来,身后一堆仿生人也跟来过来。900细细数下来大约有八十多人,面貌相同的仿生人穿着整齐划一的白色制服,胸口用来区分人类与摘掉LED灯后的仿生人的蓝色三角标志晃来晃去,场面还算的上是壮观,由此可想当初康纳带领数千名仿生人支援时的场面有多壮观,尽管从资料库里翻出来看了多次,也许还是没有亲眼所见的那种感觉,就算亲眼所见自己也肯定没有什么感触罢了。

“康纳,中午好。”“康纳,你好。”仿生人们面带欣喜的和康纳打着招呼,康纳朝他们挥了挥手表示回应,900猜想如果不是马库斯在前面,这些仿生人会一窝蜂的冲上来围住康纳。

马库斯拿出一包湿纸巾递给康纳,“擦擦颜料。”那包湿纸巾递到一半被900截走了,撕开包装从里面拿出一张湿纸巾,900一只手抬着康纳的脸,一只手用湿纸巾帮康纳擦去舌尖上的颜料。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行为是因为如果康纳自己擦,有很大的可能连擦没擦干净都不知道,康纳的视觉处理器可没先进到能让他做到看到自己舌尖这样不可能的行为,而现在他的身份是和康纳关系友好的异常仿生人,为友人着想应该是异常仿生人会做的事。

“这位是?”马库斯看了看这个带着口罩而且少见的没摘掉自己LED灯处理器的仿生人。“大概算是我弟弟?”舌尖被擦干净的康纳可以说话了,900现在握着康纳的手帮他擦手上的颜料。

“弟弟?”

“嗯,他是RK800-52,在我后一位被制造的,用人类的话说成弟弟应该也没错吧。具体的事有时间再和你说。那边有垃圾桶,别放衣服里。”康纳拉住900的手制止了他因为找不到垃圾桶又不能随便乱丢所以打算直接揣进上衣口袋的行为,900沉默着点点头。

“垃圾桶在画架旁边,说起来我本来都快画好了,听到声音后一来就看到你又舔颜料。”马库斯说话时瞥到一眼900今天没戴鸭舌帽所以没遮挡住的眼睛,蓝色的眼睛,但康纳的眼睛是棕色的,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同一型号会有不同眼睛颜色这种事情,虽然觉得奇怪,但没有进行扫描,那太缺乏礼貌了,反正康纳之后会和他说的。

“抱歉,习惯还是改不掉。”康纳扯扯嘴角露出一个笑,但是效果不怎么好,异常之后他还是不知道怎么正确的微笑。但是看上去有一种反差萌。

马库斯平常没事做的时候会在仿生人站点的天台上画画,站点里没事做的仿生人就排排坐看自己首领皆偶像画画,运气好遇到同样没事做的康纳也来这里看马库斯画画的话,那就是双倍的幸福。

扔掉大部分都变蓝了的湿纸巾,900转头就看到原本分散坐着的仿生人范围突然集中了,紧紧的贴着康纳坐着,脸上的表情明显的就差直接写上“幸福”两个字了,马库斯如果不是在画画不能被打扰,可能也会遭遇这种情况。

康纳站起身来把傻站着的900拉到自己身边一起坐下,他们所坐的位置是与马库斯的木凳脚呈与45°的地方,正好可以毫无阻碍的看清马库斯画了什么。900最开始是认真的看,马库斯作为异常仿生人的代表,收集他的资料对他的任务也有一定的帮助,大约两分钟后,900得出了“仿生人有自己的想象力”这个就结论后就转移了视线,毕竟康纳才是他的任务目标。

康纳看得非常认真,脸上的表情随着马库斯画笔的变化变化着。如果他喜欢这幅画,会露出欣赏的表情,但如果马库斯下一笔改变了这幅画,他会皱起眉露出不解的表情,也许是在思考为什么马库斯要这么画,过了一会又会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900眼部的视觉处理器不断抓拍着康纳每一个小表情,然后脑内处理器将拍到的照片放进名为任务收集的文件夹里。整理完毕后,900忽然看到康纳身边和身后的仿生人都看着他,他还以为是自己的行动被看出了端倪,谁知道下一秒这些仿生人露出理解的眼神,他们都以为900只是因为也崇拜和喜欢康纳才一直盯着康纳。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偶像,我们懂。

900不懂。

……

“什么……?!”制服上写着编号为60的RK800指着自己的LED灯处理器,表情非常微妙,可以说是嫌弃中夹杂着气愤。

“我说,如果你对一个人或者仿生人,哦,如果你口味奇特的话猫猫狗狗也可以,只要你有了爱人之间的那种心动,你的LED灯就会变成七彩色。”技术人员调试好仪器,放回原处,看着完全被修好了的60满意的点了点头。

60很无语,他一开始很感谢这个把他修好的技术人员,但没想到对方的思维又怪又绕,就像被猫咪玩乱了的毛线球,“我要这种东西干什么。而且我不是异常仿生人,我不会有那种情感。”

“哦,好,那你的第一个任务是去谈个恋爱直到你的LED灯变彩三次。”

“……什么?”60怀疑自己的听觉处理器还是没修好。

“这是个很简单的任务,如果你拒绝,我就判定你能力不足。”

“我没有能力不足!”60激动的一下子站了起来,“我会完成任务的。”

“那好。任务目标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种族不限,相貌不限。出门左转有个员工更衣室,24号柜摆着为你准备的衣服和钱。现在你就可以开始执行任务。”几乎是技术人员刚说完的那一瞬间60就立刻走出了门。

“哎呀,真积极,要不是之前的表现,我都要以为他真的不是异常仿生人而是一个只知道执行任务的机器了。”技术人员对着门口自己念叨了一会,继续去做别的工作。

白色的口罩,米色的围巾,白色的高龄毛衣,黑色长风衣,黑色皮裤和黑色长靴,不得不说时尚度挺高,不愧是为了谈恋爱而准备的衣服,准备的钱也不少,都装在一个款式一般的钱包里。

准备好一切,离开模控生命后,60看着来来往往的仿生人和人类,对自己的任务前途感到迷茫。

这个任务根本无法开头,总不能让他在街上随便拉一个说“我要和你谈恋爱”吧,那是人工智障才会做的行为。

60在这个“安卓生的十字路口”上停留了好久,最后还是举步向一个方向走去。

这时60还不知道,未来他会无数次庆幸现在的自己选了这个方向。

TBC.

——————
解释备注:

1.技术人员敢这么乱来是因为他的这个计划也算是观察异常仿生人收集资料的途径,所以高层就让他乱闹了。

2.60那么可怜了,穿点酷的吧,我品味不好不要打我。至少,比900的好嘛……

3.工作人员给900提供的衣服是黑白色鸭舌帽,米色偏深(60的偏浅)围巾,灰色与蓝色为主的运动服和白色运动鞋。毕竟900是正经的观察不是谈恋爱所以随便穿穿就好。黑色口罩是康纳用自己的工资给他买的,用来遮脸。

4.60还没有和康纳见面,和别人的场景也只是表现一下他的性格,不需要太多情节,所以现在60戏份少,但是下一章就多了。

5.康纳看小马哥画画经常职业病发作乱舔蓝色颜料。

评论(17)

热度(5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